萌上海圭后的我(微笑

刘海深深:

       萌上冷cp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       一个人可以抵一个世界,也许只有你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当在寒夜里独自荒芜的旅者,突然遇到了三两个围拢着一起烤火的伙伴,那样的惊喜。无需言语,在心里呼唤彼此的名字,一切无疑是有情的,哪怕只是一点一滴,哪怕只是,大海里的一粒涓滴。每个人的心里都燃烧着一团火,不懂的的人却只能看到烟。于是,自然而然地走到一起,偎依着相互取暖

      尽管对面的篝火燃的更旺,牵着手围起的圈子是那么广阔,心有艳羡并无后悔。相反,我们鼓足了劲地生产,有时甚至搞出精分。我们相信,当几个人相互辉映,光芒也能够胜过夜晚繁星。所谓无底深渊,一直走下去,也能是前程万里。

       等到夜半三更,微火熄灭,人声渐无,他们一个个走了,就像水消失在水中。

      但是有些人还在固守,如果荒野是黑暗的,那就摸黑生存。

      固守有固守的苦楚,离开有离开的逍遥。不变的是,我们曾经一起扣入蓬户荆扉

      如果每个人都是一颗小星球,逝去的你们就是身边的暗物质。我愿能再见你,我知我再见不到你。但你的引力仍在。我感激我们的光锥曾彼此重叠,而你永远改变了我的星轨。纵使再不能相见,你仍是我所在的星系未曾分崩离析的原因,是我宇宙之网的永恒组成。

       我习于冷 

       志于成冰。



评论

热度(21)